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开展“返乡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19 16:59:3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提高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降低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艾滋病感染风险。泾川县疾控中心近期抽调性艾科工作人员,利用夏收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之际,在全县14个乡镇开展“返乡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利用乡镇逢集日,在人员集中街道采取设立“返乡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点,发放艾滋病宣传画、传单、防治手册,开展现场咨询、检测等形式进行。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流动宣传点14个,接受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1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安全套2000余只,接受防艾咨询300余人, HIV抗体检测65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部分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及农村群众提供了一次近距离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机会,使其对艾滋病的危害和如何防治艾滋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降低外出务工人员感染艾滋病风险和防止艾滋病在农村传播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探索研究如何积极有效地开展农村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提供了一定的理论资料,实现了城乡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全覆盖,有力地促进了全县艾滋病防治宣传良好氛围的形成。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