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6-05-27 17:07:3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解和掌握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各项业务工作进展,促进各项任务指标全面落实,2016年5月17日-26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带领业务工作人员,对各县(区)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进行了业务督导,督导组先后深入各县(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及妇幼保健院,通过现场查看各类工作资料、核对网络系统与基础资料数据、抽查医疗机构筛查实验室和PITC点工作情况,及对医疗机构报告梅毒病例和丙肝病例进行核查等方式,对各县(区)2016年1-4月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的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现场对2016年度艾滋病疫情报告质量、艾滋病病人规范治疗、随访和管理,高危行为干预、国家艾滋病哨点监测、自愿咨询检测(VCT)、监管场所监测、医疗机构梅毒及丙肝报告质量核查等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和认真核查。各县(区)对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比较重视,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任务指标进展良好。督导过程中对部分县(区)存在的基础工作资料不够完整、数据逻辑错误,医疗机构存在的梅毒丙肝病例诊断报告不明确、确诊病人未进行规范治疗等问题做了详细反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还对各县(区)梅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确保此项工作按照时限完成。
通过对各县(区)疾控和各级医疗单位的督导,了解我市2016年艾滋病性病丙肝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与基层艾防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达到了督促指导提高、拓宽工作思路的目的,对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的规范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