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植树造林抗旱浇水保苗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5-07 11:08: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近期,平凉市境内无持续有效降雨,气温偏高,这一时期是苗木生长旺盛期,需水量大,旱情的加剧对造林绿化苗木成活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提高造林绿化苗木成活率,巩固绿化成果,平凉市疾控中心对此次植树造林抗旱浇水保苗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职责,组织成立了三个抗旱浇水保苗工作组,根据气候变化和降雨情况,对绿化区新植苗木开展多次浇水和培土工作。
5月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对北山义务植树点绿化区域再次开展抗旱浇水保苗工作。当日,中心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自筹水壶、水桶等浇水设备,从山底一趟趟的提水对新栽植的苗木进行精心灌溉,保证苗木健康生长。一盆盆的水浇灌下去,同时也浇下了我们的喜悦和对绿色美好生活的希冀。
按照“谁造林、谁维护、谁管理”的原则和管护办法,我们将继续明确工作职责,及时采取松土除草、防病虫害、等措施,确保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实现今日栽活一棵树,他日成长一片林的美好愿望。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