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召开2016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中心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4-07 17:19:0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4月6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平凉市银河宾馆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2015年各项工作和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主持。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作了题为《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5年全市疾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传染病整体处于低发稳定水平,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了各种传染病疫情,免疫规划工作措施全面落实,食源性疾病和重点职业病监测评估工作有序开展,艾滋病、结核病、慢性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疾病防控综合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多项工作受到省、市的表彰和充分肯定,成绩显著。
李志恩指出,2015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了比较喜人的成绩,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疾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努力拼搏的结果。对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全面迎接疾控工作新挑战;二是要突出重点,完善防控体系,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疾控事业新突破;三是要严格项目经费管理,坚持专账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四是要做好麻疹、脊灰等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确保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完成;五是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六是要加强职工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做好疾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王轶群、伏永鹏分别就传染病、免疫规划、卫生检测检验,公共卫生、艾滋病防治,结核病、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治业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李志恩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市疾控工作如何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疾控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今年确定的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我市疾控工作迈上更高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卫计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各科(所)长,各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