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脊灰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6-03-29 09:58: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消除免疫空白人群,巩固和继续保持无脊灰状态,加速推进消除麻疹目标,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市卫计委《关于2016年甘肃省部分地区开展脊髓灰质炎、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活动的通知》(平卫计发〔2016〕29号)要求,平凉市在泾川、灵台两县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麻疹减毒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活动。
脊灰疫苗补充免疫针对所有2月龄~4岁儿童,即于2012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无论既往免疫接种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免费接种两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剂次间隔一个月。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时间为第一轮2016年3月22日,第二轮2016年4月22日。
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针对所有3~6岁儿童,即于2009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无论既往免疫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查看接种记录卡,不满2剂次麻疹类疫苗接种史的均免费接种1针次(0.5ml)麻疹类疫苗。8月龄~2岁儿童,即2013年1月1日—2015年6月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无论以往免疫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查看接种记录卡,未按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程序接种的,均按常规免疫接种程序补齐常规麻疹类疫苗。麻疹疫苗查漏补种时间为2016年3月22日—3月27日。
为保证补充免疫活动的顺利开展,3月21开始市疾控中心王轶群、伏永鹏两位副主任带队对全市开展了督导评估。对灵台县和泾川县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华亭县和庄浪县麻疹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的组织实施、社会宣传、摸底调查、人员培训、接种现场工作、冷链运转、AEFI监测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督导。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