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6-03-25 09:30:3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3月24日,在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在平凉市人民广场举办了一场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平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及市区疾控业务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宣传册、宣传画、宣传袋、毛巾、香皂、纸杯、抽纸等宣传品,大力宣传了肺结核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检查治疗政策。宣传现场解答了1000多名群众对于肺结核防治知识方面的相关疑问,以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了500余名群众的肺结核防治知识信念行为。本次宣传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宣传活动受到了平凉市电视台和平凉报社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对现场进行了及时的采访和跟踪报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了国家免费检查治疗肺结核的知识和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患者诊治肺结核的依从性,提高了群众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