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实验室被省卫计委确认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7 17:41:5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5年12月9日,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实验室正式被省卫计委确认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近年来,全国艾滋病疫情呈较快增长趋势,为及早发现感染者、及早治疗病人,控制艾滋病流行和传播,提高艾滋病监测和检测水平,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照《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和《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09版)》要求,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强化实验室专业人员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检测检验水平;积极筹措资金,购置专用设备,在原有艾滋病筛查中心实验室的基础上,积极申报艾滋病确证实验室。2015年12月2日,受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授权委托,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专家一行4人,对平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进行了评审验收,对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条件、人员业务素质、样品处理及保存情况、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安全防护、考核样品检测结果和报告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平凉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符合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设置标准,具备开展HIV抗体确证试验检测能力。
作为平凉市唯一一家艾滋病确证实验室,此次顺利确认,标志着平凉市艾滋病检测技术水平和检测条件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大大缩短了平凉市所辖七县(区)从艾滋病初筛到确证检测的时限,为平凉市艾滋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必将对推动平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