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对全市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工作进行督导考核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5 09:06:1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保证全市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活动有效开展,按照《平凉市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工作方案》要求,12月2日至8日,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带队,传防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对全市各县(区)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工作进行了量化考核。
考核了7县(区)疾控中心、14所县级综合医院、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所小学及托幼机构。考核以现场调查、查阅工作资料、集中反馈等方式进行,考核结束后及时向各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反馈了情况,指出了各县(区)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针对本次考核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扣分较多的项目,市疾控中心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一是继续严抠考核指标,针对我市在免疫规划工作中暴漏出的相关问题,分析原因逐条整改;二是规范资料建设,细化工作任务,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工作中存在疏漏及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开展整改和查漏补缺;三是开展免疫规划相关知识的督导、培训、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防疫专干的业务水平,通过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儿童家长对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意识。四是做好工作汇报,要积极主动的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报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活动的进展情况,争取免疫规划专项经费落实到位。
通过督导考核,掌握了各县(区)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活动的进展情况,为下年度进一步推动工作奠定了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