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赴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联村联户”点开展宣传义诊并帮助群众栽植苹果树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4 10:02: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属回民村,位于灵台县城南部山区,自然环境恶劣,交通极不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当地群众传染病防治知识十分欠缺,人民群众缺医少药,身体常规检查非常困难,针对这种实际情况,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结合疾控工作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民便民义诊体检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活动。
11月20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带领部分“双联”干部及地慢所、传防所、艾滋病防治所、结核病防治所等科所业务骨干一行9人,在华掌村开展了为民便民义诊体检送医送药活动。在义诊现场,设有地方病慢性病普查、传染病咨询、义诊服务、常规体检等,队员们认真细致的为群众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和B超,对现场确诊的碘缺乏病病人及时送药予以治疗。本次为民便民义诊咨询体检服务活动,累计咨询170人次,体检105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抽纸等宣传用品4000多份。
活动之余,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与华掌村群众一起栽种苹果树,全体队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劳动热情,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为当地群众栽种苹果树苗5亩。本次义诊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治病能力,对改善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市疾控中心义诊服务队员精湛的医技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