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崆峒区开展以“防艾有爱 预艾有爱”   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9 14:47:5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配合“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平凉市于2015年11月15日,在平凉绿地广场举办“防艾有爱 预艾有爱”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表演及签名宣传活动。
活动由甘肃医学院志愿者组织“心友社”及平凉市、崆峒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以拱门、横幅、展板宣传,舞蹈、歌曲、诗歌朗诵等文艺表演,防治知识宣讲、有奖问答、问卷调查及现场咨询检测等多种形式开展。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宣讲的形式进行提问式讲解,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加深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防治知识的了解。通过诗歌朗诵等多形式的文艺表演使艾滋病患者感受到了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和不歧视,使他们重新树立起了积极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心和态度。现场咨询采血50多份,还发放了健康促进品500余份、有奖问答小奖品100余份以及其他的防治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表演结束后进行了以“让艾止步 让爱前行”为主题的大型签名活动,现场学生及群众积极踊跃的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也是签上了自己在预防艾滋病道路上的庄重承诺与坚定誓言。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在校青少年学生及普通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引导他们以正确、平和、健康的心态来认识艾滋病和对待艾滋病患者,为推动我市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