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赴静宁县谷湾村双联点开展常见传染病、慢性病宣传和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8 09:03:1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1月16日,市疾控中心组织8名专业人员,在静宁县界石铺镇谷湾村双联点开展了常见传染病、慢性病宣传和义诊咨询活动。
谷湾村是今年市疾控中心新增的双联点,今年5月份以来,市疾控中心立足单位和联系村实际,组建了由5名业务骨干参加的联村联户帮扶小组,积极开展了帮扶村道路硬化、自来水入户、村容村貌整治、村文化广场建设改造、贫困户精准识别和随访帮扶、自来水检测检验以及科普宣传等工作,助推了谷湾村整体脱贫致富,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这次宣传义诊活动由市疾控中心王轶群副主任带队,7名业务人员参加。在宣传咨询现场,队员们为群众分发宣传画,讲解病毒性肝炎、肺结核、艾滋病、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在义诊现场,队员们认真细致的为群众量血压、做心电图和B超。活动现场共有100多名群众,为58名群众测量了血压,为32名群众做了心电图和B超。共筛查出疑似高血压患者8名,疑似碘缺乏病患者1名,心脏病患者3名。通过宣传义诊活动,普及了群众卫生防病知识,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困难。
这次宣传义诊活动得到界石铺镇政府、谷湾村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