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第三季度信息化督导及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调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7 15:58:4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根据“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活动方案和全市工作进度安排的有关要求,2015年11月上旬,市疾控中心组织传防所业务人员,对崆峒区、庄浪县、静宁县开展为期13天的第三季度信息化督导及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的调查。此次督导和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这三县(区)免疫规划儿童信息化建设、免疫规划规范管理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各乡村疫苗接种情况。
接种率调查主要是利用PPS抽样法,抽取累计56个乡镇90个村,每村调查7名适龄儿童,三县(区)累计调查630名适龄儿童,调查对象为2008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年龄组人数平均分配。调查以入户随访的方式走访了630个家庭,详细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对一类疫苗接种针次进行核实,查看了儿童接种卡介苗的卡痕,现场对存在的问题给县疾控中心相关陪同人员及村医进行反馈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同时对儿童监护人和村医开展了疫苗接种相关常识的问卷调查。最后对接种证、接种卡以及信息化录入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核对,将证、卡、机一致率做了详细的统计。
儿童信息化督导主要查看儿童信息化数据备份、上传、信息化平台中单位信息及业务人员档案信息的完善情况以及录入儿童数、及时建卡率、重卡率、疫苗批号录入率等内容做了详细的统计,对第一类疫苗接种率做了详细的统计,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详细的部署。
通过本次督导,全面细致的掌握了崆峒区、庄浪县、静宁县第一类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对进一步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免疫规划工作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