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对崆峒区消除麻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4-04-08 17:21:5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疾控中心对崆峒区消除麻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春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我市今年1--3月份共报告确诊麻疹病例5例,其中平凉市人民医院报告、收治4例,市疾控中心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针对消除麻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4月4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一行5人,对崆峒区疾控中心、峡门乡卫生院及四十里铺工业园区等单位进行了消除麻疹工作专项督导。
 
 
 
 在反馈会议上,督导组对崆峒区消除麻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规范麻疹疫情的调查处置工作。落实单例麻疹病例按麻疹暴发疫情处置措施,及时开展麻疹个案的流调,提高流调报告的质量和准确性;开展查漏补种,提高2剂次麻疹类疫苗接种率和及时接种率;落实流动儿童双向管理制度;加强冷链管理,对扩免疫苗和冷链设备实行精细化管理。
 二是做好疑似麻疹病例的主动监测和临床医生的培训工作。督查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加强疑似麻疹病例及AFP病例的主动监测,确实做好院内疑似麻疹病例及AFP的每旬的主动搜索,提高监测系统敏感性;加强督导及培训,提高临床医生的首诊报告率。
 三是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院内感染控制工作。落实院内感染控制及预检分诊工作措施,要把预检分诊、院内感染控制措施落到实处;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全院职工开展院内感染及消毒措施的相关培训。
 四是尽快完成城区计划免疫工作的交接。督促城区各社区中心(服务站)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由市疾控中心承担的城区地段计划免疫工作要尽快剥离,由社区机构承担,并完成交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