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在全省卫生行业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10-22 16:55: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疾控中心在全省卫生行业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
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10月15日至17日,由省卫生厅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省卫生行业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技能大赛在兰州举行,14个市(州)疾控中心70余位选手参加了现场技能大赛。
 
 
 
 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在开幕式上代表14个地(州)市参赛队和参赛选手发言宣誓。
 
 
 
 
 
经过激烈角逐,平凉市疾控中心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有4人获得个人奖项,其中: 梁向宁获得个人二等奖,王轶群、李志宏、寇建军三人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省卫生厅为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平凉市疾控中心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成绩突出,特别是在去年以来检测出某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汞含量异常和今年检测出某品牌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汞含量超出国家限值并及时按规定报告,两次受到国家卫生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通报表扬。
 通过参加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食物中毒事件流行病学调查和食品卫生学处置流程,提高了食品安全事故流调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平凉疾控队伍努力拼搏、钻研业务,踏实工作的热情,为卫生执法部门提供准确依据,在处置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努力为平凉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