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全省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骨干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来源:公共卫生科 发布日期:2013-08-23 11:28:2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全省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骨干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8月19日至21日,全省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骨干培训班在平凉市举办,本次培训受省卫生厅委托,由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平凉市政府副市长李富君,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甘培尚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
 省卫生厅食品安全处处长王胜、副处长苏平、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建云、平凉市卫生局局长莫小平、平凉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参加了开班仪式,各市(州)疾控中心选派食品安全流行病学调查相关负责人和业务技术骨干等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富君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市疾控中心的发展概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卫生厅领导、省疾控中心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富君指出,在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和省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疾控中心的各项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和进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正常运转。在食源性疾病监测方面,规范成功的处置了“4·7”牛奶投毒食物中毒等事件;有效地开展了疑似食源性异常病例/事件监测工作,腹泻病例报告及时规范。尤其是今年以来,平凉市疾控中心在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中,检出某知名品牌婴幼儿奶粉中汞含量超标,得到国家卫计委、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多个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在全省做出了表率。
 甘培尚局长在讲话中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改革后卫生部门承担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地方标准制定两大主要职能;第二,要从哨点医院监测食源性疾病和疾控中心直接监测食物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食源性致病菌等两个方面入手,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职责和内容;第三,各市、州疾控中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好工作平台,提高工作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
 在培训会议上,由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所的梁效成、王玉明等授课。每位专家紧扣案例分析,深入浅出,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的内容、方法、步骤、样品采集和调查报告的撰写等知识。同时,通报了全省2012年和今年上半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

 

                    开班仪式

 

            平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富君致辞

 

          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甘培尚做讲话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建云讲话

 

                   培训会议会场

 

             省卫生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处长王胜授课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所梁效成专家授课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所专家崔燕培训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