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对全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队 发布日期:2013-05-29 15:11:5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疾控中心对全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为了解和掌握全市艾滋病性病各项业务工作进展及各项任务指标落实情况,5月15-23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业务人员,对七县区和平凉工业园区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业务督导,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看各类现场工作资料、核对专报系统与基础资料信息、抽查医疗机构筛查实验室质控和PITC工作情况,对医疗机构报告梅毒病例进行复核等方式,对七县和平凉工业园区2013年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计划的制定情况、国家哨点监测、重点人群HIV抗体查、性病病例准确性复核、VCT检测点和医疗机构PITC点建立和开展工作情况、高危行为干预和美沙酮药物维持门诊工作、民间组织(NGO)参与艾防工作情况、医疗机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建设,艾滋病病人规范治疗、随访和管理,“四免一关怀” 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六县平凉工业园区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资料进行了数据核查。
 通过督导和现场查看了解,各县(区)和平凉工业园区对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十分重视,年度工作有计划有安排,全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在各级艾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和有 序开展,各项指标明显提高。督导过程中对部分县区存在的基础资料不够完整,感染者/病人随访管理,医疗机构网络实验室建设和性病病例报告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反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督导情况专门下发文件向全市通报。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拓宽和提高了我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对全市艾滋病性病业务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全面完成2013年全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