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召开2013年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会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3-05-14 21:41:4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疾控中心召开2013年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会
 
 为全面评价2012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13年免疫规划工作任务,进一步巩固续维持无脊灰状态加强消除麻疹工作,平凉市疾控中心于2013年5月7日在平凉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平凉市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会议。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疾控科豆紫瑜科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各县(区)卫生局分管领导和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或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及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全体人员等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平凉市疾控张有良副主任主持,平凉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凉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志恩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2012年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上,李志恩主任对2013年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狠抓落实。做到四个必须: 必须狠抓业务培训,必须狠抓工作督导,必须狠抓接种质量,必须狠抓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即要以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为重点,确保我市急性弛缓性麻痹(AFP)病例监测系统的敏感性和及时性;要以消除麻疹工作为重点,加快推进消除麻疹工作,认真细致的落实防控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免疫接种责任追究机制。把免疫规划这一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实做好。
 张有良副主任全面回顾评价了 2012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13年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任务,要求各县(区)要将免疫规划工作作为疾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的协调统一,要落实公共卫生均等化要求疾控机构完成的指标任务,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尤其是政策、经费保障措施到位。他指出:一是与会人员要向本级卫生局主要领导汇报好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好各县区免疫规划业务工作会议。二是要今年要将整顿城区免疫规划工作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全市工作重点之一,各县(区)要认真调研,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整改方案,通过建立保障机制和部门、机构之间的协调机制,建立流动人口预防接种保障机制,确定整改验收考核指标,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整改质量,防止走过场。三是要求各县(区)卫生行政部门要深入医疗机构专项调研,部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控制工作,提出整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工作措施,责任要明确。四是要加强二类疫苗管理,重塑疾控主渠道供给关系。五是要提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与鉴定水平。六是要认真开展辖区内免疫规划服务人群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免疫规划各种数据的准确性。
 会议期间,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相关业务人员对全市消除麻疹工作进展、脊灰防控工作进展、免疫规划疫苗管理、接种率监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儿童信息化建设、免疫规划相关疾病的标本采集及样品运送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