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校园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3-03-26 13:02:1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
“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校园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3月22日,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组织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走进平凉市农业学校,举办了以“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从结核病基本知识、流行现状、国家免费检查治疗政策及防控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和学校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重点讲解了在校学生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及传播蔓延,告知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结核病防治态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杜绝结核病在校内聚集性发生。在专题讲座内容结束之后,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通过现场填写《结核病防治知识行为信念调查问卷》、学生上台谈听后感言、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同时发放各类结核病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5000余份,进一步活跃了宣传活动的氛围。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校园,在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认知水平的同时促进了他们不良行为的改变,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了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确保学校日常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学生-家长-社区”链,将国家免费政策和防治结核病知识向家庭和社区辐射,使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