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全民参与 全力投入 全面预防艾滋病

【来源:性艾科 发布日期:2012-12-04 10:42:3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全民参与 全力投入 全面预防艾滋病
平凉市举行第25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市防艾办的组织协调下,市、区疾控中心联合主办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为主题的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周活动在平凉市人民广场启动。
  参加宣传活动的市、区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奉真,市人大副主任张乔英,市政府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李生发,市委副秘书长赵立雅,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艾委副主任窦骏涛,市卫生局局长、市防艾委副主任莫小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玖梅,区人大副主任景颢,区政府副区长、区防艾委主任张红丽以及市、区党委办、政府办、人口委、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财政局、工商局、建设局、文广局、团委、妇联、工会、红十字会、爱卫办等单位的负责人和市、区疾控中心领导和业务人员及平凉医专“红丝带”学生志愿者等近200多人。平凉市电视台、平凉日报社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活动由平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主持,平凉医专“红丝带”学生志愿者宣读平凉市艾滋病防治倡议书,市、区领导、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志愿者及现场群众参加了“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大型签名活动,并向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宣讲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设立了艾滋病宣传咨询点,搭建了宣传拱门一个,灯气柱2个,悬挂横幅3条,陈列展板16块,发放安全套4000盒、防治知识扑克牌2000副、环保手提袋1000个,以及倡议书、宣传画、挂历、多种防治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余种1万多张(册)。现场宣传工作人员与平凉医专红丝带社学生一起热情主动地向周围群众宣传防艾知识,并为其佩带自制的红丝带,象征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红丝带随处可见,有力烘托了现场气氛,现场接受宣传咨询的群众近万人。
  为确保全市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全面开展,在《平凉日报》、市广播电视台、市政府、卫生局及疾控中心门户网站等多种媒体上发表艾滋病防治倡议书、刊登防艾科普文章、发送手机信息和播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片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在各级部门和领导的重视下,通过各种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他们明确艾滋病防治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关系社会和谐稳定,需要全民参与,号召全社会都能关注和关爱艾滋病人,消除社会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此次活动,更有利地营造了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为推动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和遏制艾滋病在我市的流行与蔓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宣传活动的市、区及疾控中心相关领导
 
 
为现场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资料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进行签名
 
 
艾滋病防治志愿者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