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阳光健康服务社在崇信县举办RCC社区组织项目PLWHA联谊会

【来源:性艾科 发布日期:2012-11-02 10:15:0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阳光健康服务社在崇信县
举办RCC社区组织项目PLWHA联谊会
 
 为更好的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切实做好对艾滋病病人/感染者的关爱与随访工作,平凉市阳光健康服务社在平凉市疾控中心和崇信县疾控中心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于2012年10月25日在崇信县举办了“平凉市RCC社区组织项目PLWHA联谊会”。共13位感染者和病人前来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平凉市疾控中心和崇信县疾控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现场参与和指导活动。
 联谊会由平凉市阳光健康服务社负责人主持,首先向各位感染者和病人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概况、目的和意义等,随后由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就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减少高危行为,阻止其在家庭内和社会中的传播,日常健康饮食和国家有关艾滋病防治政策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动员每一位患者积极与疾控部门配合,定期做好CD4细胞检测和病毒载量检测。活动安排了工作人员、疾控中心专家与感染者/病人就如何处理好和家人、朋友的关系,抗病毒治疗的效果和不良反应等内容进行交流沟通,并就他们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联谊会的感染者和病人也积极踊跃的发言,讲述了他们患病后的感受和治疗效果,相互交流、相互鼓励。最后向参加活动的每位患者发放了慰问品和交通补助,并组织感染者/病人进行了登山游园活动。
 此次联谊活动,为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社会的关爱与支持,使他们正确看待自己的疾病,感受到生活的希望与热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每个参与活动的患者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深远,他们认为:“平时他们之间就缺乏交流沟通的机会和平台,加之本身疾病的特殊性,很少和人交流,心理长期处于一种自闭、压抑状态”。
 通过本次联谊会,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和沟通,放松心情,畅所欲言,增强了生活的信心,进一步拉近了CBO组织、疾控部门工作者与艾滋病患者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感染者和病人的随访管理和治疗的依存性,增强了感染者和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