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预防疾病送关怀 尊老敬老保健康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12-10-25 10:22:4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预防疾病送关怀   尊老敬老保健康    
 
 10月23日是农历重阳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平凉市老龄办组织开展了题为“敬老爱老  共建共享”老年人重阳佳节送健康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抽组3名业务人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由市爱卫办、市司法局、市医院及市妇幼保健院等有关单位在平凉市人民广场共同举行。 
 在宣传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所抽调的专业人员,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牙周病等慢性病开展了预防知识宣传,采取现场咨询、现场检查等方式,同时对疾病预防知识要点给予了耐心细致、举一反三的讲解,宣传中向老年群众发放心肺疾病和牙周病宣传单3000余份,高血压病防治宣传知识手册1000本,糖尿病防治宣传手册1200本。在宣传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的专业人员与老年群众进行了交谈互动,鼓励广大老年群众积极参与适宜的日常健康锻炼,预防各类慢性病发生,促进身体健康,共享生活快乐。
 通过这次宣传和互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老年慢性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向老年群众发放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
 
向老年群众讲解老年慢性病防治知识
 
向老年群众讲解控烟有关知识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