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日期:2012-10-11 16:02:0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大力宣传当前我国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取得的成绩,提高公众对老年精神健康的认识水平和处理能力。 按照省卫生厅、市卫生局《关于开展2012年精神卫生宣传活动》的通知,今年10月10日,平凉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崆峒区疾控中心在平凉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精神卫生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精神疾病防治、处理心理卫生问题的基本知识和办法,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和晚年生活。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文妍菊、市卫生局卫生防疫科副科长豆紫瑜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专家向社会群众普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介绍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老年期精神疾病早期识别、老年精神疾病患者护理方法等。现场采取精神疾病义诊、心理卫生知识咨询,发放心理卫生常识手册、宣传单等形式,接诊和咨询老年人300人次,发放精神卫生常识手册500册、宣传单3000份。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积极解答咨询人员疑惑,耐心接诊每一位群众,并建议每个居民要主动了解精神卫生知识、预防常识,主动关心亲人、朋友和同事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排解心理问题,必要时到专业医院做相关检查和心理咨询。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我市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注精神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老年人精神疾病常识及我国精神卫生工作政策的认识水平。
 
  
 
 
                              平凉广场宣传一角
 
  
 
 
                       精神病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