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在对华掌村开展艾滋病筛查送医宣传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8-08 14:55:5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在对华掌村开展艾滋病筛查送医宣传活动

 
 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属回民村,位于县城南部山区,自然环境恶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当地群众传染病防治知识十分欠缺,特别是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掌握较少,针对这种实际情况,中心领导班子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结合疾控工作特色,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夏收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了艾滋病筛查宣传,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活动。
 8月3日,市疾控中心组织联系干部及艾滋病防治、检测检验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筛查服务队一行10人,带着诊疗设备和 宣传用品在华掌村开展了艾滋病筛查及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传染病咨询、抽血筛查、义诊服务等,艾滋病防治科科长王植霖耐心的解答咨询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村民,检验所的专业人员在询问自愿的基础上进行抽血检验,重点检验乙肝和HIV筛查,其他同志不停解答着村民关注的健康问题,并发放洗衣粉、肥皂、围裙等宣传用品。本次艾滋病筛查义诊活动,累计咨询80人次,抽取血样36份,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2000多份。
 本次活动是市疾控中心在双联活动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措施之一,通过艾滋病筛查咨询活动,提高了村民了解和防治艾滋病的意识,通过筛查宣传,对联系村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为控制当地传染病流行和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每个联系干部还深入各自的联系户,帮助他们收割打碾,共同商量秋收播种计划,确保增收增产。
   
 
                                         
 
 
   
 
                                     义诊宣传活动现场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