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孟蕾书记检查督导我市艾滋病和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

【来源:性艾科 发布日期:2012-07-26 16:45: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省疾控中心孟蕾书记检查督导我市艾滋病和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
 
 7月19日至21日,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孟蕾、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余爱玲、省性艾协会副会长席沧海和有关专家一行8人,在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鱼洁波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的陪同下,对我市上半年艾滋病防治和传染病报告管理、结核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在市本级、崆峒区、泾川县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医疗机构艾滋病、性病、重点传染病报告管理等方式,对我市中央转移支付和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完成情况、美沙酮门诊、哨点监测、梅毒规范化调查、高危行为干预、自愿咨询检测、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网络建设、监管场所检测、数据质量评估和传染病报告管理、结核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孟书记专门走访了2名艾滋病感染者,现场发放了慰问品和生活救助金。督导组对我市上半年艾滋病及重点传染病报告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市上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计划周密、组织有序、大部分任务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积极落实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救助工作;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资料齐全;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顺利。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省级专家的督导检查,提高了我市各级艾滋病及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拓宽了我市艾滋病及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思路,对全面完成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任务目标、推动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顺利实施及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孟书记视察实验室
 
 
                                                    现场查阅资料
 
 
                                                          汇报会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