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深入联系村帮扶户对接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3-01 22:43:2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深入联系村
帮扶户对接帮扶工作
 
 2月27日,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周学贞同志带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与联村联户点开展调研对接。4位班子成员翻山越岭分别走访了各自联系的2个贫困户,同时还对中心其他干部联系的25个贫穷户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与乡村两级班子进行了座谈,共同商讨帮扶对策。
 华掌村位于灵台县新开乡东南山区,全村共有12个合作社、334户、1217口人,回族占总人口的80 %以上,其中残疾人口33户37人;群众分散居住在山卯沟洼里,种植业以冬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现有5760多亩,均为山台地。联系村、社、户之间的土路崎岖狭窄,交通极不便利,全村只有一处人饮工程,覆盖人口不足全村总人口的10%,其他大部分农民饮用小河水和泉水,全村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的问题极为突出。
 周学贞同志的两个联系户相距十多公里,走进马宝林家,一边询问家里主要收入靠什么,是否参加新农合,今年有什么增收致富的打算?一边查看牛棚情况,离开时,告诉马宝林,这是我的手机号,你有什么问题需要我的帮助,可以随时打我的电话。在他的另一联系户穆雪文家,详细地了解了他家的经济收入,子女上学情况,当听到小女儿辍学在家情况后,便说:“先尽快把辍学的女儿送到附近学校去上学,养好耕牛,种好地,我们共同帮助你们想办法,相信你们会很快好起来的”。市疾控中心张有良、文妍菊、王轶群副主任分别走访了各自的联系户。
 通过这次走访对接,中心领导班子了解到华掌村发展缓慢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华掌村是个民族村,群众思想守旧,传统观念落后;二是自然条件差,居住分散,无支柱产业支撑;三是人畜饮水、基础设施差,严重制约积极发展。随后中心领导与乡村干部一起共同商讨了今年联系帮扶贫困户的良策,一要结合村情民情,因地制宜确定尽快帮扶办法;二要结合民族特点,千方百计扩大养牛产业和规模;三要实施科技种田,扩大地膜玉米种植,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周学贞在他联系户穆雪文家中详细了解基本情况
 
          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在联系村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进行调研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