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精神卫生防治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1-10-12 20:24: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在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于10月9日在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了以“承担共同责任、促进精神健康”为主题的精神卫生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与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大力宣传精神疾病防治工作中的有关惠民政策,介绍精神疾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知识,让社会共同关注精神病患者,减少歧视,帮助患者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并引导健康人群主动关心亲人、朋友和同事的心理状况,帮助排解心理问题,及时到专业医院做检查和心理咨询。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精神心理卫生常识手册》8000余份,现场咨询900人/次,覆盖人群超过万人,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精神心理卫生防治知识,进一步了解国家对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的优惠政策,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复不仅需要合理的治疗,也需要家庭和社会的理解和关爱。宣传活动为推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吴振甲副主任医师现场解答咨询人员有关精神健康问题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