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麻疹、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09-30 10:15:5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麻疹、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进展顺利
 
 为顺利实现消除麻疹目标,巩固和维持无脊灰状态,进一步消除免疫空白人群,根据省卫生厅安排,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按照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保证了全市麻疹、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市、县疾控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及工作督导小组的同时,逐级签订责任书,并组织实施麻疹、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采取驻县督导、任务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岗位责任,确保了工作任务的落实。
 针对此次接种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市县(区)两级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送手机宣传短信、发放家长告知书等宣传手段,对麻疹、脊灰疫苗强化免疫的接种时间、接种对象、接种禁忌症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
 为保证免疫接种工作取得实效,自9月20日开始对全市适龄儿童全面展开接种工作,市上抽调10名业务骨干驻县区或巡回开展督导工作,积极配合县(区)做好麻疹、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确保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接种率达到98%以上。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