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召开免疫规划暨消除麻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08-06 18:52:5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召开免疫规划暨消除麻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4日下午,平凉市政府贯彻全省消除麻疹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由市免疫规划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重要会议,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免疫规划暨消除麻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区)相关单位在县(区)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杉同志主持会议,李生发市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市卫生局局长莫小平同志通报了全市免疫规划和消除麻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当前我市免疫规划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麻疹防治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二是一些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能履行不到位;三是流动儿童疫苗接种和管理工作难度大,基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相对不足,存在免疫空白;四是基层冷链设备更新未形成有效机制;五是基层防疫队伍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
 莫局长要求:一要进一步靠实责任,确保麻疹防治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各县(区)卫生局长把消除麻疹工作作为当前疾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层层签订《消除麻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消除麻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的工作机制,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和督导检查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严肃查处消除麻疹工作中突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能。认真落实好“疾控机构进医院”制度,真正解决医疗机构“重医轻防”的思想认识;三要进一步严密监测,扎扎实实做好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做好接种率和疫情两个监测工作;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基层免疫规划服务能力。
 会上,李生发市长对全市免疫规划和消除麻疹工作提出了做好“六个到位”的要求:首先,组织领导要到位。各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免疫规划和消除麻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主管领导要亲自抓,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强化卫生、教育、财政、食药监等相关部门的职责,做到既有分工又有配合,共同做好消除麻疹工作。第二,宣传发动要到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消除麻疹工作,要充分利用会议、电视、广播、标语、宣传单、手机短信、通知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动员。第三,摸底调查要到位。各县(区)要彻底摸清适龄儿童底数,做到目标人群底子清。特别要重点搞好流动儿童、计划外出生儿童以及边远地区儿童的摸底工作,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应种尽种。第四,监测监控要到位。各县(区)特别是卫生、疾控部门要切实完善麻疹监测网络,提高疫情的监测预警预测水平,发现病例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检测水平。第五,培训接种要到位。市、县(区)卫生、疾控部门要高度重视麻疹接种各项操作技术培训工作,接种工作必须由培训合格有资质的人员承担,确保强化免疫工作安全、有效、顺利开展。第六,督导检查要到位。市县区两级卫生、疾控部门要成立督导组,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县(区),要通报批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要尽快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免疫规划和消除麻疹工作。
 
 
                平凉市召开免疫规划暨消除麻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杉主持大会
 
              市卫生局局长莫小平同志做全市免疫规划和消除麻疹工作通报
 
                                              李生发市长做重要讲话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