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何存寿同志荣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05-09 13:02:0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何存寿同志荣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4月27日下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双奖”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所所长何存寿同志荣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何存寿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职称。1974年,平凉卫校毕业后一直奋斗在地方病与慢性病防治战线上,扎根于全市地方病与慢性病防制事业,甘于清贫,埋头苦干,默默无闻地一干就是近四十个春秋。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
  他对党忠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思想认识明确,处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他严格要求自己,淡泊名利,热爱地方病防治事业。他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就要努力去干好,让党满意,让群众满意”。
  近四十年来,对工作兢兢业业,毫不含糊。始终坚持奋战在地方病防治第一线,常年深入全市七县(区)的102个乡镇、1500多个自然村、5个农林场,1000多所学校开展地方病查、防、治、随访复查和宣传教育工作。他亲自检查的病人和居民约15万人次,分析心电图5万余份,采集水、土、盐、尿等多种样品2万多份。工作中总是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患有高度近视的他经常工作到深夜,常年的辛劳致使他现在患眼底出血。近四十年如一日,不管严寒酷暑,总能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从不拖延。
  对业务精益求精,学而不厌。中专毕业的他在工作中总感到知识不够用。于是他每年坚持拿出上百元订阅各种专业书刊,硬是凭着一般钻劲、啃劲,取得了安微医科大学《卫生统计学》函授大专专业证书,自学掌握了心电图、心动图、超声诊断及临床医学知识,还两次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进修学习地方病专业两年,业务水平精益求精,他已成为全市本学科的带头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一定的声誉。
  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经各级防治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市各种地方病的流行已得到遏制。布病、麻风病达到国家规定的稳定控制区标准,克山病、大骨节病病情稳定控制,碘缺乏病达到国家消除目标。他主管的克山病被列为全国唯一由地市级承担的全国监测点,监测结果在全国监测年会上受到于维汉等国家知名专家的肯定和赞誉。他先后总结撰写科研论文三十多篇,有二十余篇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主持和参与完成的八项科研项目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有两篇论文参加了国际性学术会议交流。
  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何存寿同志勤勤恳恳地工作了近四十年,为全市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治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组织上给予他充分的肯定,1987年、1988年、1997年被原平凉地委和机关党委授予“优秀党员”;1985年原平凉行署授予“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986年省委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授予“地方病先进工作者”;1995年省卫生厅授予“全省布病防治先进工作者”;1999年原平凉地委、行署授予“全区十佳文明公仆”;2011年平凉市总工会又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