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2011年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1-04-22 10:44:5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件
 

平疾控发〔2011〕66号

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2011年儿童预防接种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疾控中心:

按照省疾控中心《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2011年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甘疾控免疫发〔2011〕119号)要求, 2011年4月25 ~30日为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接种疫苗,宝宝健康”。为使各县(区)疾控中心配合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做好我市的宣传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突出宣传重点
围绕全省今年预防接种工作重点,突出消除麻疹工作,针对不同目标人群组织开展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增强群众对免疫规划工作的信心,积极配合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二、创新宣传形式
各县(区)可以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科学、通俗地传播预防接种知识。鼓励广大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儿童家长积极参加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各地要因地制宜,科学制订宣传方案,注重宣传实效。
三、加强部门合作
各县(区)要与新闻宣传部门及时沟通,密切配合,统筹安排各项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电台、报纸杂志等各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将宣传活动深入到学校、幼儿园、社区、乡村等地。
四、开展疫苗查漏补种
针对当地边远、贫困和城乡结合部等既往预防接种工作薄弱地区, 开展入户宣传,同时对重点乡(镇)组织进行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查漏补种范围及年龄段由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结合消除麻疹工作,重点做好对有麻疹、风疹报告发病的乡(镇)开展麻风疫苗的及时补种,对有腮腺炎暴发或发病的乡(镇)开展适龄儿童的麻腮风补种工作。
五、活动总结的报告
活动周结束后,请各县(区)疾控中心于2011年5月6日前将本辖区各级的宣传活动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包括开展的时间、地点、次数、宣传活动覆盖范围、内容、形式等,尤其要对疫苗查漏补种的情况进行重点总结)。并在2011年5月13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将宣传周活动总结及制作的宣传材料上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宣传活动期间的影像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上报,电子邮箱地址:plcdcepi312@163.com
 
附件:
1、2011年平凉市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宣传情况表(县级)
2、2011年平凉市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宣传活动相关信息汇总表
3、2011年平凉市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宣传资料相关信息汇总表
4、2011年平凉市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疫苗查漏补种情况汇总表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主题词:预防接种  宣传  通知
抄送:省疾控中心,市卫生局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1年4月20日印发
                                           共印12份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