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系列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1-03-29 10:36: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今年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为了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肺结核病免费检查治疗政策,深入宣传我市结核病十年规划所取得的成就和全国结核病疫情新特点,突出宣传主题确保宣传效果,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

       一是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大型义诊宣传咨询活动。3月24日当天,来自市、区两家疾控中心的领导、专家及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广场大型义诊宣传咨询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免费义诊,制作大型宣传拱门、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张贴标语,散发折页、课程表、手提袋、纸杯塑料杯、香皂、抽纸、笔袋、毛巾等宣传用品,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肺结核病免费检查治疗政策宣传活动受到了我市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闻讯前来的平凉电视台和平凉广播电台的记者还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是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进监狱专题讲座活动3月22日,市、区两家疾控中心联动,开展了监狱狱警和羁押人员的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结防专业人员精心准备,结合监狱的实际情况对现场200狱警和羁押服刑人员代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同时就我国结核病的发展现状及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国家给予的特殊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2600多名服刑人员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讲座。随后宣传人员为在场的每个狱警和羁押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画、口杯、毛巾、抽纸、塑料带等宣传用品1000多份。

是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专家入校举办知识讲座,播放学生版健康教育资源库中的音像资料,发放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材料等形式,对平凉信息工程学校、平凉四中、西大街小学等城区60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促进活动。

四是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单位活动。市疾控中心通过组织结防专业人员向市财政局、审计局等6家单位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了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五是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媒体活动。1.通过在平凉市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结核病防治公益广告,进行了广泛宣传;2.通过平凉市广电台“疾控之声”栏目,常年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通过在平凉日报刊登了三期结核病防治知识、肺结核十年规划取得的成绩、我国肺结核新疫情特点等科普文章进行了大力宣传。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市民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我们将继续以“3.24”宣传日为契机,认真做好结核病的健康促进工作,使我市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为我市结核病防治下一个十年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