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督导平凉市肇事肇祸病人排查和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工作

【来源:精神卫生防治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0-12-29 14:18:4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省疾控中心督导平凉市肇事肇祸病人排查
和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工作
为了全面了解、检查我市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排查工作和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开展情况,指导并协助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促进病人排查和项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受省卫生厅委托,省疾控中心会同省级专家组于12月23日—24日对我市排查工作开展和任务完成情况、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市卫生局卫生防疫科科长刘力,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精神卫生研究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督导汇报会议。督查采取听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督查组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精神病人肇事肇祸排查和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有序,措施落实到位,资料档案健全,管理规范,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项目管理治疗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值得在全省总结推广。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级专家组专家阎立新副主任医师对免费服药患者的治疗处方进行了指导点评。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有力地促进了我市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的全面开展。通过病人摸底筛查、复核诊断和危险评估,对贫困病人落实免费服药治疗和发放住院补助政策,帮助患者回归社会,恢复自我生活能力,较好的保护了精神病人的合法权益,对预防危害社会公共安全、他人人身安全行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起到积极的作用。
       省疾控中心在督导反馈会上反馈此次督导情况
督导人员与中心精神卫生防治所工作人员探讨工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