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财政厅领导检查指导我市结核病项目实施工作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0-11-03 15:09:5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0月29日,甘肃财政厅国际处张建处长一行,在平凉市财政局副局长韩军的陪同下,深入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我市世行贷款/英国赠款结核病控制项目进行了全面视察。

        

     检查组领导了解了世行贷款/英国赠款结核病项目资金的到位、管理和使用情况,询问了项目实施的规划管理、人员培训、宣传教育、病人发现、诊断治疗、药品管理等环节的工作以及项目设备、仪器的配置使用情况,并现场查阅了结核病防治档案资料,对项目实施以来产生的社会效益、病人康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检查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世行贷款/英国赠款项目和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下一步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听取了基层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当前结核病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市世行贷款/英国赠款结核病控制项目,从2002年7月启动实施以来,已筛查疑似病人4.6万例,诊断确诊活动性肺结核病人9900人,管理治疗传染性涂阳肺结核病人6800人,为大批结核病患者解除了痛苦、恢复了健康,迎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支持。项目工作先后两次受到国家卫生部的表彰,两次受到省卫生厅的表彰。

      这次省财政厅领导的调研,体现了各级领导对世行贷款/英国赠款项目和结核病控制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心系群众、关注人民身体健康、体现以人为本的实际行动,是对基层疾控事业的有力支持。全市疾控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决心,积极投身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中,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忠于职守、攻坚克难,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