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在“全国科普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艾滋病科 发布日期:2010-09-21 19:35:4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平凉市在“全国科普日”开展
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9月18日上午,由平凉市科协组织的“2010年科普大蓬车全国科普日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平凉市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参加活动的单位有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疾控中心等十二个单位1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上相关部门领导和干部群众约7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办了科普文艺演出,科普展览,展出节约能源、爱护环境、预防疾病、保护健康、反对迷信等各类科普展版100余幅。市疾控中心以艾滋病为重点进行了传染病、精神病和计划免疫等方面的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中展出预防艾滋病展版5幅,现场发放“青少年是抗击艾滋病的生力军”挂图800张,“外出打工预防艾滋”宣传册200册,“预防艾滋病健康全家人”宣传折页1000份,女性防病须知200册,发放计划免疫和传染病防治宣传单1000多张;同时在现场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和检测活动。
 本次活动的“大联合、大协作、大形式”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用科普日的生机与活力最大程度的向群众宣传预防控制疾病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对有效预防艾滋病在我市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