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推出两项新举措启动今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2-08 17:42:0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三二一”发展战略和“六个集中突破”的总体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水平,市疾控中心采取两项措施实施攻坚突破。
一是开展以名骨干、名专业、名科室为内容的“三名工程”创建活动,业务工作上在全省争创一流业绩。以名骨干支撑名专业,以名专业支撑名科室,以“三名工程”的创建全面推进业务工作上档次、上水平。这是市疾控中心在认真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全市疾控工作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争先创优的新举措。创建活动的周期为两年,具体目标是:到2011年底,在全省创建3个名专业、3个名科室,培养8名名骨干,树立1个全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工作业绩位于全省前列。通过创建活动,努力实现硬件装备先进、业务技术精湛、工作业绩领先、管理科学规范、服务优质高效的目标,推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全市、全省的知名度和竞争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已经制定下发了《平凉市疾控中心创建名专业名科室名骨干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创建原则、创建标准、创建步骤和保证措施。各科室都结合省、市疾控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和本科室的实际,立足在全省争先进位的工作标准,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实施计划,确定了主攻方向和创建的目标、内容,单位上下掀起了争创“三名”的热潮,各科室都能够着眼全局,着眼于业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超前谋划,落实责任,有效推动了工作。
二是启动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在工作运行上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为了不断强化工作管理,以明晰的责任分工机制、有力的行政推动力度、较高的业务指导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形成抓落实、促工作、上水平的运行机制,促进全市疾控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市疾控中心日前启动了全市疾控系统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对各县(区)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甲型流感防控、传染病报告与管理、疾控机构进医院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进行通报,督促各县(区)自我加压、加快工作进度,促进发展步伐。同时,还加大了对单位内部工作纪律、科室管理、业务运转等情况的抽查督查,每月通报抽查情况,强化工作问责,逐步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树立对外良好形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