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09-12-18 15:29:1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免费筛查范围扩大,肺结核病人发现率提高。二是免费治疗人数增加,涂阳病人治愈率提高。三是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提升,就诊延迟率、确诊延迟率、治疗延迟率等大幅下降。四是有效控制传染,保护了劳动力,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近五年全市治疗传染性肺结核病人3589人,每年可保护健康人群5.38万人,5年累计减少肺结核病人2.69万人,共治愈传染性肺结核病人4529人,恢复青壮年劳力3170人,挽回劳动力损失1万人,产生间接经济效益10628.2万元。

为提高防治工作水平,我市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实施性研究,完成了甘肃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建立农村地区结核病防治体系预防控制肺结核流行的策略及效果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结防机构与乡村医疗机构合作提高肺结核发现率和治愈率的实施效果研究”等两项科研课题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供稿

          平凉市人民日报社报道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