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省结项办召开上半年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研讨会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09-12-18 15:07:3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09年7月21日至23日, 2009年上半年甘肃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研讨会议在省和政疗养院召开。省卫生厅疾控处曹义武处长、省疾控中心甘培尚主任、省和政疗养院王延林院长等领导莅临,14个市、州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科长、结防财务人员及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人员共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疾控中心甘培尚主任主持。省卫生厅疾控处曹义武处长做了重要讲话。曹处长要求:(1)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增加收入,解决配套经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要切实保证结防队伍的(尤其是县级)稳定,加强防治能力建设;(3)依法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五率”;(4)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沟通,尤其是加大医防合作力度。(5)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6)做好特殊群体的结核病防治工作。(7)大力开展实施性研究,积极应对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三大挑战。

    按照会议日程,省结防所防治科王雯科长对2009年上半年全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督导工作进行了通报;防治科高巧芬对2009年上半年全省结核病信息管理情况做了通报;参比实验室司红艳副主任对2009年上半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实验室情况做了通报;财务科张湛副科长对结核病项目财务总体执行情况做了通报;全球基金一轮、四轮项目管理人员分别就一轮、四轮项目的实施情况做了总结及工作安排。同时永靖县和景泰县的代表分别交流了与计生委合作开展健康促进 、及在中小学开展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的经验。

    最后省疾控中心甘培尚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甘主任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对省级通报的工作数据要全面研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查找原因,及时整改。二是要充分利用全省疾控机构进医院的机会,加强与医院的合作,明确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职责。三是结防机构人员要提高工作水平、效率,以及自身的工作能力。四是要继续加强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不断普及结防知识,扩大宣传面。五是要切实提高信息报告和痰检工作的质量。六是要做好世行贷款/英国赠款结核病控制项目的后期工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