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9-28 15:32:4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卫生部《2009年补种乙肝疫苗项目管理方案》和省卫生厅《2009年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甘肃省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我市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实施工作,9月16日市卫生局组织召开全市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实施方案培训会议,全市七县区卫生 局、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及相关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卫生局副局长戴其勇和市卫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周学贞等市上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这次培训班的召开标志着我市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正式启动。
会上印发并学习了《平凉市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实施方案》及相关技术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将此项工作作为近三年卫生工作的重点项目抓紧抓好。要认真开展培训,切实落实接种措施。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项目实施效果。要加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时处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补种项目位列2009年6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之首,惠及面最广,受益人群最多。从9月份起,我市各级卫生部门将与教育部门、乡镇(社区)共同组织调查人员对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的在校和校外,未接种或未完成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的儿童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从11月1日至2011年5月,分两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乙肝疫苗补种工作,2009年9月至2010年5月补种14至15岁人群,2010年9月至2011年补种8至13岁人群。届时,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点)将根据调查摸底结果,对目标人群适宜接种者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初步估计我市将有21万目标人群享受免费接种服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