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全省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9-12 13:40:4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91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通报了我省近期甲感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全省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咸辉指出,从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发展的形势来看,甲型H1N1流感疫情还在进一步蔓延,确诊病例仍在不断上升。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疫情流行的风险趋于上升,下一步防控工作任务将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要把问题估计得严重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完善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充分一些,坚决打赢防控甲型流感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加强学校社区防控,减少聚集性病例,监视疫情进展,强化重症救治,是现阶段我省防控工作的主要目标。为此,咸辉用了三个严防予以强调:严防出现大规模聚集性病例和局部疫情暴发流行,严防出现重症病例特别是死亡病例,严防恶意炒作引发群众恐慌。在狠抓关键环节,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要突出学校和城市社区两个防控重点,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实验室检测和医疗救治,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咸辉强调,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保证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执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即报告制度,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尽最大努力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我省流行和蔓延。(来源:中国甘肃门户网)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