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专题栏目 > >>正文内容

钟南山谈甲型H1N1流感4特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5-20 13:20:1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跨国家跨大洲

  已经有39个国家发现感染病例,跨了几大洲,全部感染个案不到9000例。另外,在墨西哥、纽约等地出现了一些小规模的群体流行事件,但并未造成大型暴发。

  2、季节性不算很强

  如果是一般流感,南方在2~4月、北方在12月是一个传播高峰期,但现在已是5月下旬了,甲流还在蔓延中。

  3、有传染性但不强

  就中国的感染个案来看,经过观察,并未发现传给了所谓的“第二代”。比起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以及2003年的SARS,甲型H1N1流感的后期传染性不算很强。

  4、致死率高于普通流感

  此前统计甲型H1N1的致死率为5%,但根据目前的发病人数及死亡人数统计,致死率接近1%,但还是比普通流感高一些,普通流感的死亡率在0.2%左右。(转自公众健康教育网)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