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副省长咸辉要求把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作为维护老百姓健康的大事切实办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4-26 19:50:5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今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30周年。4月25日是第23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健康的保障”。为落实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向公众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4月25日省卫生厅组织省疾控中心、兰州市疾控中心、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宣传活动。副省长咸辉在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副厅长李存文、常继乐陪同下参加了宣传活动。
  副省长咸辉在参加宣传活动时强调指出: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是政府提供的一项重要公共卫生服务,是儿童健康的基本保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怀。及时为儿童接种疫苗,让更多的人群不得病或少得病,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措施之一,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这意味着预防接种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都大幅增加,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她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培训和宣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这件维护老百姓健康的大事切实办好。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省疾控中心、兰州市疾控中心、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出动车辆6台次,工作人员60余人。省疾控中心出动1辆健康咨询宣传车,利用宣传车的专用设备反复播放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相关政策及疫苗相关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宣传片;各单位专业人员主要通过散发宣传材料、面对面的咨询讲解,向过往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的国家政策和相关知识,使他们更全面地了解免疫规划内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