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健康教育 > 健康常识 > >>正文内容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

【来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平台 发布日期:2023-04-04 15:52: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我服务 你健康——这些免费的服务项目

您享受过吗?

有一项与我们每一个人的

健康息息相关的服务项目您知道吗?

 

这就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您免费享受过这些服务吗?

Q:  什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呢?

A: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Q:  哪些人可以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呢?

A: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无论是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Q:  每个人享受的服务一样吗?

A:  不同的服务项目有不同的服务对象,可分为:

①面向所有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服务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以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

②面向特定年龄、性别、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

③面向疾病患者的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Q:  在哪里可以获得这些服务?

A:  在您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均可获得。

 

Q:  居民享受这些服务需要付费吗?

A: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规定的服务内容由国家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居民接受项目内的服务不需要再缴纳费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