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健康教育 > 防病专题 > >>正文内容

丁型病毒性肝炎

【来源:传染病防治所 发布日期:2015-12-22 16:53:0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丁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丁型肝炎病毒与乙型肝炎病毒等嗜肝病毒共同引起的传染病。
传播途径:主要通过输血和血制品传播,与乙型肝炎的传播方式相似,丁型肝炎病毒感染大多见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也可见散发性定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丁型肝炎病毒与乙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后,可促使肝损害加重,并易发展为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和重型肝炎。
临床症状:
1.丁型肝炎病毒与乙型肝炎病毒同时感染
其临床症状与急性乙型肝炎相似,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症。
2.丁型肝炎病毒与乙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
临床表现多样,可似急性肝炎,也可为慢性肝炎、重型肝炎。
预防
1.严格筛选献血员,保证血液和血制品质量。
2.对乙型肝炎病毒易感者广泛接种乙肝疫苗,也是控制丁型肝炎病毒感染切实可行的方法。
3.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无菌技术操作,对针刺和注射实行一次性医疗用具,或一用一消毒,防止医源性传播。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