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健康教育 > 专家讲台 > >>正文内容

新型流感需要新疫苗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5-27 16:47:2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更改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北京地坛医院  蒋荣猛  李兴旺 
 
  目前有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吗

  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新变异重组的流感病毒,目前尚无有效的疫苗。基于目前的研究进展和国际的通力合作,科研人员已经掌握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基因序列,预计在一两年内会有成功的疫苗问世。

  接种普通流感疫苗对甲型H1N1流感有效吗

  就目前情况看,普通的流感疫苗对预防人类猪流感没有明显效果,对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也无效。尽管如此,接种普通流感疫苗可起到减轻病情、减少并发症的作用,对重点人群可选择接种。

  接种流感疫苗的原则是什么

  一是预防接种流感疫苗应遵循自愿的原则。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宣传和健康教育,使公众了解流感疫苗接种的有关知识。

  二是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应遵循安全、有效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部门关于生物制品和预防接种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管理和操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