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健康教育 > 专家讲台 > >>正文内容

专家:公众预防甲型H1N1流感要做到“知、信、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5-20 13:34:0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田向阳日前指出,预防和控制甲型H11流感,公众应当做到“知、信、行”。

田向阳说,“知”是指公众应当了解、掌握预防甲型H11流感的知识和技能,同时,树立正确的防控意识和观念,学会自我防护。

“同时每个公民还有避免把疾病传染给别人的责任和义务,为预防流感尽责。”田向阳说,公众还应密切关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最新疫情信息,不听信谣言,不必恐慌,沉着应对甲型H11流感。

“信”即是指公众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田向阳介绍说,任何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都具备传染源、病毒传播途径和渠道,以及易感人群三个缺一不可的环节。目前,我国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围堵防控策略,开展了多管齐下、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田向阳表示,通过隔离和治疗现患的病人、对甲型H1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加强健康人自我防护,可以很好地避免传染病的流行。“任何传染病都是可以预防的,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他说。

田向阳强调说,每个公民都有防控传染病的责任和义务,“行”即是指公民应从自身做起,密切配合政府和有关医疗卫生部门采取防控措施。他提醒大家应做到“三勤、三讲、三早”。“三勤”指室内勤通风、勤洗手、勤锻炼:“三讲”指公众应讲科学、讲卫生、讲文明:“三早”指对疫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每个公民都为防控甲型H11流感作出贡献,传染病最终会得到较好控制。”田向阳说。(源自卫生部网站)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