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健康教育 > 专家讲台 > >>正文内容

误服消毒液的解毒方法

【来源:PLCDC 发布日期:2007-10-08 14:41:4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误服消毒液的紧急解毒方法
 
鉴于散装消毒剂在市场上滥用,又接连发生市民误服消毒剂的事件,所有的消毒剂均具有一定毒性和腐蚀性,使用时一定要慎重,如发生意外,请按以下方法解毒。
当误服含氯消毒液,含碘消毒液,过氧化氢,过氧乙酸(包括液体或固体药片或药粉)、含溴消毒液等氧化性消毒液后,应到就近医院或药品、化学试剂商店立即购买硫代硫酸钠化学试剂,用水配成约为20%硫代硫酸钠溶液,在最短的时间内立即大量口服,其原理是硫代硫酸钠可于上述氧化性消毒液立刻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盐和水。根据症状不同决定是否需要去就近医院进行洗胃。硫代硫酸钠是安全无毒的一种物质,临床上有注射液及口服液等剂型,为解毒药。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