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内容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18:08:1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监测、预防、督导、宣教和科研工作,对各县(市、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
科   长:张岷生
副科长:马淑娟
电   话:0933-8711258
 
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部门慢性病防治规划,结合本地区慢性病发病现状制订本级慢性病防治规划、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并协调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管理和预防控制。
3.负责死因监测工作,每月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上报的死亡病例进行审核。
4.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的健康促进活动。
5.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防治管理的技术指导和督导考核。
6.制订慢性病防治业务培训计划,开展对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
7.组织收集、整理、分析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各项业务工作技术资料,做好技术资料的建档、归档和使用。
8.承办上级部门和中心下达的其他工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