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内容

免疫规划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17:45:5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全面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指导各地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免疫规划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
科   长:贾忠建
副科长:胡玉琨
电   话:0933-8711956
工作职责
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和《疫苗管理法》,全面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指导各地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
1.拟定、落实全市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风疹、流脑、乙脑等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规划、计划、方案等。
2.负责开展相关疫苗针对传染性疾病疫情数据分析、评价并及时反馈监测信息,开展预警工作,针对重大疫情开展现场处置及技术指导。
3.负责AEFI监测及处置工作。
4.制定全市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采购需求及计划,组织开展第一类疫苗储运、分发工作。
5.负责开展全市第一、二类疫苗的管理、督导。
6.负责本级冷链设备的维护保养。
7.组织开展全市冷链设备、疫苗计划上报工作。
8.开展全市疫苗接种情况监测。
9.开展免疫规划相关健康教育活动。
10.负责对全市本专业工作的技术指导、培训、督导等工作。
11.完成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等上级单位指派的临时性工作。
12.参加国家、省级组织的年会、培训班及外出交流学习。
13.协助中心和其它科室完成相关工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