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内容

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13 17:37: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负责全市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规划制定,技术指导、疫情监测、健康教育、业务培训和督导,开展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和重点人群筛查、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随访管理及治疗等工作。
队   长:王植霖
电   话:0933-8710878
 
工作职责
1.负责全市性病、艾滋病和丙肝防治规划、政策、措施及工作计划制定和评估工作。
2.负责全市性病艾滋病专报系统的管理,上报全市性病艾滋病疫情和相关信息资料,指导全市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随访管理、治病和药品管理工作。
3.负责全市国家级艾滋病哨点监测、艾滋病综合监测的技术指导和数据的总结审核。
4.负责指导全市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HIV抗体筛查工作。
5.负责全市性病、艾滋病和丙肝健康教育工作,配合完成全市领导干部艾滋病防治政策知识宣讲活动。
6.负责全市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和安全套推广工作的技术指导。
7.负责全市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督导管理。
8.负责全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和艾滋病职业暴露药品的统一管理、调配和发放,指导预防处理艾滋病职业暴露。
9.承担全市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专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社会组织培训基地工作。
10.负责实施艾滋病性病和丙肝相关的国际国内合作项目。
11.配合市防艾办和卫健委完成艾滋病性病以及丙肝相关的督导考核工作。
12.提供艾滋病性病自愿咨询检测的技术支持,指导全市开展VCT服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