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内容

地方病与寄生虫预防控制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16:18: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负责全市地方病和寄生虫病防治规划制定,技术指导、病情监测、健康教育、业务培训和督导。
科   长: 郭六六
副科长: 王宏宝
电   话:0933-8711082
 
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部门地方病防治规划和计划,结合本地区地方病流行现状制订本级地方病防治规划、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并协调组织实施。
2.组织开展碘缺乏病、大骨节病、饮水型氟中毒、克山病、麻风病、布鲁氏菌病等地方病的防治监测工作。
3.组织开展包虫病、疟疾等寄生虫病的防治监测工作。
4.协调组织开展地方病、寄生虫病等防治项目工作的实施。
5.制订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业务培训计划,开展对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
6.组织开展地方病、寄生虫病的防治健康教育促进活动。
7.做好地方病相关科研工作,开展地方病专项调查和研究。
8.负责地方病、寄生虫病疾病暴发事件流行病学调查。
9.组织收集、整理、分析地方病、寄生虫病各项业务工作技术资料,做好资料的建档、归档和使用。
10.承办上级部门和中心下达的其他工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